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保姆式”服务力推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19-11-04 08:36:33 来源:岳阳日报

简化办事流程 开辟“绿色通道”

岳阳楼区:“保姆式”服务力推重大项目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莫流洁 宋俍)11月1日,秋阳正暖。岳阳楼区磨子山片区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再过3到4年时间,这里将建成一座集高端酒店、大型商业、会议会展、高品质住宅于一体的生态新城。据悉,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项目是岳阳楼区今年开工的第6个项目,也是第3个预计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

2018年底,岳阳被列为大城市。作为大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岳阳楼区迅速吹响了当好岳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的“冲锋号”,明确提出了构建“大产业”发展体系,为大城市建设提供经济支撑的发展目标。围绕这目标,该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目前,岳阳今年楼区落地单体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共31个,已完成累计投资224.06亿元,6个前期项目已全面启动,25个在建项目其中2个竣工,21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92%。祥源·杨树塘金融中心、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城市配送中心等重大项目备受市民期待。

担负着推动岳阳商业升级换代使命的友谊阿波罗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室内粉饰和安装工作。“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计划春节前正式运营,届时国际一、二线品牌将入驻岳阳。二期也正在进行土建工程。”二期项目协调部负责人杨虎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得益于岳阳楼区一系列关于项目建设的利好措施。

记者了解到,岳阳楼区今年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帮助企业缩短办事周期、提高办事效率,为重大项目立项审批、环境评估、土地审批、资金到位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合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岳阳楼区成立了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采用“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名属地干部”的联点服务工作机制,采取“每周电询一次项目建设情况,每月一次深入联点项目走访”的方式,定期跟踪项目建设进展,并每月以项目动态的形式向区级领导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日常跟踪协调服务措施下,健全督查交办、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制度和主要领导定期调度、不定期约谈制度,每季度进行一次调度讲评,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内容,确保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