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湘阴东塘镇 “我爱你,中国!”彩稻画火了 ……
时间:2019-11-04 10:09:0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丰彩虹 李首龙

  11月2日,湘阴县东塘镇赛美水库大堤上观看“我爱你,中国!”彩稻画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或尖叫、或拍照、或视频、或转发朋友圈,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啧啧称赞声不断,别有一番情趣!省市主流媒体的推波助澜更是刷爆了手机端、火爆了“彩稻画”……

  今年6月,东塘镇引进湘阴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种田大户向化祥合作,在水库下游优质稻田“种”下了这幅“彩稻画”。巨型“彩稻画”面积达57亩,以黑、紫、紫红、黄四色水稻为“颜料”,在田间“绘制”而成。游客们纷纷表示:“这是特色农业的丰收场景,也是美丽乡村的亮丽风景,更是给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最美献礼!”

  “彩稻田”仅是该镇一处田园风光。目前,该镇又在积极推广油菜花、紫云英等13500亩集中连片冬种绿肥的种植,800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巨幅油菜花画,不久也将闪亮登场。

  近年来,该镇融合各种优势资源,发挥乡贤乡友作用,设立东塘乡贤讲堂,目前已设坛开讲19场次,集中座谈集思广益,整体布局东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积极引导、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以环境优雅的赛美水库为中心,该镇党委,政府正努力探索实践,全力打造“绿色蔬菜—特色果园—稻虾养殖—休闲旅游”田园综合体,让每一处的独特风景,都能带给游客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今年东塘的全桃宴、四季鲜果采摘活动,吸引长沙及周边地区游客上万人次。在赛美水库下游的湖湾、尚书等村,已发展稻虾养殖近1200亩,还积极引导、推广泥鳅、牛蛙、鲫鱼、鲈鱼等高效特色养殖产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和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我们的重要抓手。目前全镇已建立了10个农民合作社,并以此为主要载体,大力发展赏花、采摘、品果、观景等特色农旅产业,让乡村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好!”该镇党委书记刘界雄对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信心满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