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喜看大城 岳阳崛起
时间:2019-11-05 11:09:4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李鲜利

  近日,笔者从媒体获悉两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一则为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东洞庭湖鹭鸟集结,江豚戏水》;另一则为岳阳日报刊载的《岳阳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触手可及——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开工的故事》,令人开心极了!

  回顾岳阳发展的历史,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湖边小镇到成为湖南省的第二大城市,主要是得益于生态环境和交通便利优势以及国家布局的一批大项目:如长炼、巴陵公司、岳纸、华能等等。岳阳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曾遇到制约发展的瓶颈:一是环境遭到破坏,例如,江河的污染使可爱的江豚一度濒临绝迹;二是大项目引进少,因而经济增长乏力。如今,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岳阳人民的勠力同心下,坚决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这些制约发展的“坚冰”正在被打破,岳阳的发展又迎来了新的机遇,这怎不令人高兴万分呢!

  无数事实证明:好环境+大项目=经济腾飞。只有优良的营商好环境,才能吸聚一批形成产业带动效应的大项目。保护好岳阳的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再加上不断地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大城岳阳的崛起、腾飞指日可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