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塔尖住宅南湖天著缘何成为资产保值的避风港?
时间:2019-11-10 16:30: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19年全球经济活动的调查指标放缓,全球贸易继续走软,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发展增速同步放缓。同时,中国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力,加之由土耳其危机所引发蝴蝶效应,全球汇率下跌,股票、基金动荡风险较多,投资空间已经收窄;投资黄金,国际金价已经到了一个相对的高位。


  笔者认为,相比诸如以上变幻莫测的投资渠道,高端不动产正成为资产保值的避风港。拥有稀缺资源的塔尖住宅产品,更是凭借公认的保值性和抗跌性,在市场与政策的博弈中异军突起、独领风骚,成为经济变动下高净值人群的首选。


  为何拥有稀缺资源的塔尖住宅,保值性增值性最高?究其根本乃其对城市稀缺资源的占有。美国奢侈品权威杂志《RobbReport》曾经对遍布世界的25个知名豪宅进行综合分析,从地段价值、自然资源、景观、创新理念、配套设施、安全私密性等多个维度,总结出塔尖住宅的如下共性:


  ◎地段:愈稀贵,愈保值


  对于闻名全球的建筑而言,产品价值并非建筑数据和账面价格的简单堆砌,其所处位置的价值性尤为重要。一座城市的主城地脉,本质上是众多资源的垄聚,它们作为产品保值、增值的最优保障,更是无法复刻的城市生活愿景,如香港的半山、上海陆家嘴等地段的塔尖住宅,自然具备更强的抗跌能力。


  ◎资源:不可再生,当为珍藏


  放眼全球,世界顶级豪宅,只要占据着城市“湖区”,无需奢华更无需标榜,就已获世人瞩目。美国《RobbReport》杂志公布的《世界十大顶级豪宅区》,几乎皆为湖景豪宅,这种唯一性的资源造就的“孤本”气质,为资产保价护航。


  ◎创新理念:总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顶级塔尖住宅,本质是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推陈出新”,引领一种审美潮流的风行,带动一种生活方式的迭代,成为一个时代的创新样本。


  ◎产品:居住艺术品,时代定制品


  像艺术品一样精雕细琢,勇于产品设计和建材技艺的不断挑战和升级,才是塔尖住宅能够立于时代前沿的标准。


  02


  笔者认为,将诸如以上的共性对应于岳阳城市,落址于南湖之心——天灯咀南湖天著,堪称顶级塔尖住宅的佼佼者。


  城市之心:世界生活的核心主场,不可估量的资产潜能


  从伦敦、纽约到悉尼,纵观全球每一座国际都会,都有着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城市核心。放眼岳阳,南湖之心汇聚着这座城市众多“核心资源”,天灯咀的南湖天著,更是占据了绝对的核心优势。


  2019年,国务院正式备案赋予岳阳大城市地位,确定岳阳为中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岳阳2025的发展蓝图带来了全球卓越城市的雄心,同时也圈定了下一个城市黄金10年。


  作为重中之重的岳阳都市区南湖新区,既是岳阳未来的世界生活主场,又有以岳阳楼、南湖风景区等重点区域带动的新千亿产业;势必将南湖之心——天灯咀的资产潜能推向一个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17.png


  稀缺资源:荟萃城湖山园,国家级资源环抱


  天然湖景资源极其有限,在国内生态环境日趋恶化的情势下,珍贵的原生湖区已越来越少,湖区之上的塔尖住宅,自然成为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的绝佳之选。


  业内人士判断,南湖天著,以三面环湖的半岛之姿,承载着12平方千米南湖的四季之美;私享3公里湖岸线、270°观湖观山视野、约610亩南湖赊月公园、一城繁华荟萃之地,湖、山、园、城四重稀缺资源场的聚集,未来能级超乎想象。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22.png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26.png


  设计创新:第4.5代森林院墅,更迭世界居住水平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笔者注意到,以创新为使命的南湖天著,在中国第四代生态住宅的基础上,原创出中国第4.5代森林院墅,实现诸多惊艳世界之举:或是全面改进第四代生态住宅的私密性与舒适度;或是独创全球游艇级水波。立面美学;或是V型偏转建筑布局实现75%以上住户的观湖盛宴;或是规划营造对纽约中央公园“parkin&inpark“的取精去粕;或是实现高达100m²、挑高约6.3m的超级空中庭院……见微知著,无一不造极。


  业内人士认为,从某一个角度而看,南湖天著第4.5代森林院墅的诞生,将重新定义中国高端住宅市场,并将中国塔尖人居推向世界序列。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31.png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35.png


  产品:墅级天幕大宅,收获与世界共通的建筑感动


  经典,既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也经得起口碑的锤炼。南湖天著精选世界地标级的LOW-E幕墙、铝板、石材,其沉稳典雅,历久弥新的质感,延续南湖水波的艺术旋律,为岳阳再筑百年城市经典,续写历久弥新的美学信仰;整体布局讲究中轴对称,大型中轴景观、林荫道、生态草坪、景观会客厅、儿童游乐场、成年健身区,容纳难得风景,都心花园秘境,奢藏南湖生活意境;一期纯板式墅级天幕大宅,超大窗墙比全明通透、约3.15m朗阔层高、高达10m的主景观面,为见过世界的高净值人群,收获与世界共通的建筑感动。

微信图片_20191110164639.png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面临的挑战是,资产配置如何在实现财富长期、跨代保值增值与应对金融市场短期波动之间取得平衡。


  综上,笔者认为,拥有多项稀缺资源及顶级塔尖属性的南湖天著,既满足了高净值人群在资本市场上科学投资、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顺利传承的需要,同时也是未来十年资产保值的避风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