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红绿灯以及机动车道设置的优化建议
时间:2019-11-11 15:42:08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本人上下班途中以及周末出行时发现岳阳部分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以及机动车道设置有优化提高的空间,故在此向交警部门提如下建议:

1、冷水铺路与联港路交汇T型路口处车道优化的建议。该路口目前车道是左转道2条,右转道2条,最右侧辅道1条。根据上下班期间观察发现,右侧辅道非常宽,相当于1.5个右转车道,如此一来该路口相当于2个左转车道,3个右转车道。而该路口上下班期间左转车辆巨多,通行压力非常大,高峰期甚至等3-4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该路口,建议将最右侧辅道利用为右转车道,最左侧右转车道变更为左转车道,提前100米路口可安放指示牌提示右转车辆提前进入辅道(右转专用道)如此一来该路口通行压力将大大减少!

2、红绿灯时间延长。岳阳部分司机技术不行,开车不紧不慢,甚至有司机红绿灯路口玩手机没注意绿灯亮,不抢黄灯的情况下20几秒的绿灯时间,只能过五辆车!建议提高绿灯时长,虽然这样红灯时长也相应会增加,但绿灯时间的增加能够减少司机起步的次数,能够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像长沙如此多的汽车保有量但路口通行效率比我市高很多,其中司机是一个因素,红绿灯放行时间长也是一个因素!

3、部分道路前后红绿灯距离近,亮灯时间不协调可进一步优化。例如赶山路东往西穿过学院南路路口,从学院路北往南右转进入赶山路可无视红绿灯的情况下,下个红绿灯可适当亮红灯。但南往北左转弯后东往西直行立马又是红灯,大大增加路口的通行压力,500米不到的距离,红绿灯刚过又是红灯,希望能够将红绿灯优化更人性化!



写 信 人:路人彭某写信时间:2019-10-31 15:18:33




信件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来信中反映冷水铺路与联港路T型路口增加左转车道问题,辖区城陵矶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沟通,做了相应解释,您反映的车流量大的问题仅在早晚高峰时段出现,平峰时段车流量较平稳,目前大队暂无增设右转车道计划,现阶段已与科技部门对接,尽快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该路口红绿灯进行优化,提高通行效率。

您来信中反映延长路口信号灯时长的问题,现已将您的建议转至支队智能交通指挥部,但每个路口人、车流量,通行情况不一致,路口与路口之间红绿灯时间设置也并不是简单的对接,需要交通专业部门及相关专家到各个路口实地勘查,调研论证结合辖区交通管理中队意见后决定。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市智能交通系统正在建设中,目前初步运行的情况有很多不协调的地方,涉及城区道路上的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市民有各种各样意见和建议,后期交警部门将收集各方意见后,再根据路口各辖区管理中队的建议以及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对交通安全设施,通行方案进行调整,争取达到通行最优化。


谢谢!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回信时间:2019-11-08 09:10:23满 意 度:非常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