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汨罗第十届 花鼓戏艺术节启幕
时间:2019-11-11 16:50:0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5ce8eae0101ea0fe112eb4955cabf3f7.jpg

  本报讯(记者 欧 梁)日前,汨罗市第十届花鼓戏艺术节在该市电影院启幕。百余名海内外知名文化学者和戏曲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一场传统花鼓戏艺术的视听文化盛宴。据悉,本次花鼓戏艺术节为期一周,每晚将按时为市民送上经典剧目。

  近年来,汨罗市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工作,全力保护本土历史文化精粹,通过打造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品牌和惠民活动,让花鼓戏深深植根基层、回归生活,在群众的土壤中传承、创新、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艺术节从2008年开始创办,以优秀剧目展演的形式,服务于戏迷朋友,已成为湘北地区的花鼓戏文化大餐。本届花鼓戏艺术节相比于往年,增加了非遗项目、二胡独奏、诗歌剧等其他艺术门类和艺术形式,参演人员在30岁左右,队伍更年轻化。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