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有序推进
时间:2019-11-11 19:05:0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11月11日,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自启动垃圾分类试点以来,用最朴素的情怀办好群众最关注的“小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重要民生“小事”,体现了总书记对民生细节的牵挂和对绿色发展的厚望。9月24日,市政府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城管局5个小区启动了垃圾分类试点,具体由市城管局主导实施。试点一个多月来,5个试点小区已完成24组智能设备(四分类13组、两分类11组)及数据平台安装,发放家用两分类桶1922个、办公两分类桶1700个、其他垃圾收集桶(120L)117个、居民投放卡2425张,垃圾分类投放总量达150余吨,产生积分33万余分。

  按照住建部“四分法”,我市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4个类别,添置收集标准容器,张贴标识和颜色,方便居民准确投放。同时,抓好分类清运和处理,其中厨余垃圾由市城管环卫部门安排专业运输车定时上门收集、处理;其他垃圾由市城管环卫部门统一收集,运至市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今年底前将全部采取焚烧处理;可回收物由运营单位集中回收进行资源再利用;有害垃圾由运营单位统一收集、转运、暂存,累积到一定数量后由其负责运至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企业无害化处置。截至10月30日,垃圾分类投放总量为146.7吨,其中厨余垃圾83吨,其他垃圾52吨,可回收物10.9吨,有害垃圾0.8吨,100%得到了规范化处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