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这个物流园呼之欲出!京东等众企业拟入驻
时间:2019-11-11 21:23: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10月11日,全国第十二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岳阳开幕。岳阳市部分县(市)区及相关单位分别与到会企业成功签约8个现代物流项目,总投资158.8亿元,这标志着岳阳物流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市委书记刘和生信心满满地说:“岳阳物流业总产值已突破800亿元,正在按照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的目标,加快打造继石化、食品之后的第三个千亿物流产业。”

岳阳是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城市。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把岳阳打造成湖南发展的新增长极”战略目标,岳阳市委、市政府立足区位优势,构建“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网,着力把现代物流打造成岳阳第3个千亿产业。目前,全市有物流市场主体2200多家、物流企业600多家、国家A级物流企业30家,在全省位居前列。

11月11日,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市交投集团获悉,岳阳市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


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是岳阳市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支撑之一。项目由市交通局和市交投集团负责推进,规划北至G107,东至城陵矶高速、金凤桥北路,南至朱木冲路,西至钱家坡路、海泰路,规划占地面积约5200亩,其中净用地面积约2800亩,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

拟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产城融合、滚动开发”的模式,建成为集城配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公铁多式联运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型物流园区,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综合环境,同时整合岳阳市物流资源,有效解决我市物流园小而散的问题。


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设计图

目前,市交投集团直接投资建设的城配中心项目已获审核通过。主要建设内容有展销中心、分拣仓库、配送仓库、冷链车间、防雨棚,以及物流总部大楼、公寓楼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为配合城市配送业务开展,解决城区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城配中心拟在城区择址建设15个二级配送站点。

此外,根据市政府与京东物流、北斗航天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城配中心开展运营合作,京东物流也将参与到后期运营,已有20余家本地物流企业签订仓储租赁意向协议。

据了解,物流园还将打造公铁多式联运中心。根据铁总规划,蒙华铁路坪田站定位为二级货站,是物流园最为核心的物流资源,最合适开展公铁多式联运。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