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党员干部下基层务必如秤砣落井底
时间:2019-11-12 15:54:4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秋 江

  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给我们树立了标杆。总书记强调:“地方尤其是基层一线,是领导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领导干部磨炼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到地方和基层一线工作,同基层干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只有按照总书记的言行去做,我们才能把根扎深扎实,路才能走稳走远。

  当下,全市上下正紧锣密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纷纷下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但在下基层的干部中,有的作风漂浮如 “井中葫芦”,有的实打实干如“井底秤砣”。

  “井中葫芦”与“井底秤砣”,虽然都在井里,其本质却差之千里。“葫芦”入井,但仍浮在水面。而“秤砣”呢,则深深沉入“井底”。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大多数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但有些同志公仆意识仍然不强,虽说下了基层,却没有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转一圈、露个面。用会议贯彻会议,就文件落实文件,“了解情况靠电话线,入户调查跑沿线”,上不传民意,下不接“地气”,跟群众日久日疏,越走越远,群众对此有意见。

  要做“秤砣”干部,就必须真正沉下身下到基层去,走进群众,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想”到群众心坎里,“坐”到群众板凳上,“干”到群众家门口,放下架子听群众“数家常”“吐苦水”,放下身段帮群众办好“烦心事”“操心事”,党员干部不摆谱,干事不懈怠、肩扛责任不推脱,群众心里才能不添堵,幸福感获得感才能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不断增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