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平江县被命名为 “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时间:2019-11-13 16:00: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刘 端 闵 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 端 闵 敢)11月7日,从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传来喜讯,平江县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三部门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并颁发奖牌,是湖南省四个获此殊荣的县(市)之一。

  近年来,该县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先手棋,“十三五”期间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超过19.5亿元,近5年新建和改造农村计划内公路3000余公里,完成危桥改造、渡改桥、水毁桥梁建设740座,安防工程1754公里,全县实现乡乡通沥青路或水泥路,100%的村组通水泥路,通客车率100%,基本形成了外联内通、乡村互通、组组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的交通支撑。

  在省、市交通部门的支持下,该县大力做好“交通+扶贫”结合文章,既解决了民生问题,又推动了旅游和产业发展。一是聚焦贫困村道路建设。近年投入资金4.98亿元,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高标准实施贫困村计划内村组公路691条、496公里,计划外901条、720公里,窄路加宽165公里,打通了贫困村群众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二是聚焦贫困区域旅游公路建设。近3年投资9.55亿元,新建和提质升级改造天岳幕阜山等旅游公路163.45公里。重点打造了杜甫诗词之路、加义红色记忆之路、安定至福寿山樱花大道等特色旅游公路。三是聚焦扶贫产业道路建设。投资7168万元,修通23条、65公里通往扶贫产业的农村道路,辐射全县15个产业基地。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