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前三季度城陵矶港中转汽车逾六万台
时间:2019-11-14 09:00:2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名虎)依仗良好的地理位置与港口条件,和较高的中转成本优势,岳阳城陵矶已成长为长江中上游汽车中转枢纽港。今年前三季度,城陵矶口岸进口汽车整车6126台,中转汽车60071台。

在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千余台来自欧美、中东的各类品牌汽车整齐停放在汽车堆场内,日均销售量达到60台。今年来,为促进我市汽车进口贸易,城陵矶口岸成功争取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政策。进口车到港后企业不需要马上完税,可直接入区享受保税仓储,有效减轻了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了经营成本。

城陵矶综保区充分挖掘和利用海外资源,借助平台企业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功能作用,成功引入台湾、上海、天津等地多家进口汽车经销商,积极从欧美等国开展平行汽车进口业务,并通过“5日放行”模式,实施区内直接存放、直接查验、直接放行,提高通关效率,有力地促进了汽车平行进口贸易。

随着城陵矶口岸平行进口汽车和汽车中转量的大幅增加,已经拥有众多品牌4S店布局的城陵矶新港区,正在吸引国内外更多的知名汽车品牌及零部件企业、物流配送企业进入,催化形成集汽车进口、销售、报关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及零配件的进口、销售等系列环节于一体的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带动了汽车消费和投资,进一步增强口岸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口岸经济加快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