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2019年11月12日周二股市行情分析及投资策略
时间:2019-11-14 10:48:1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今天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集体跌超1%;午后市场跌幅逐步扩大,沪指退守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三大指震荡下行,个股总体普跌,题材概念萎靡,赚钱效应持续下降。从盘面上看,华为海思、国产操作系统、卫星通讯、次新股、无人零售板块跌幅榜前列。今天两市共314家上涨,3361家下跌,涨跌停比27:21,市场情绪较弱。

上周之前指数的日线图一直是运行在大的收敛三角形中,上周指数日线上虽然有所向上突破,但是量能一直没有放出,有时还是缩量上涨,在这么重要时刻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怎么可以呢?所以上周我们一直在说这里要防止假突破,除非后续成交量能有效放大。而且上周不但存在30分钟和60分钟的上涨动能衰竭现象,还存在日线的上涨衰竭现象,所以更是让我们一直有个提防风险的预期。

其实昨晚是想写对本周展望的分析文章的,因为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来了,昨晚忙于准备工作,后来时间太迟了,也就没有能写。我们先来看看上周四晚上的收评文章吧,当时先是这样认为的:周五可能会有一个冲高过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要看量能是否也能有效放大,如果不能,则要再次当心冲高回落,防范日线顶背离结构形成,控制仓位,静待市场给出明确方向。可能还有一次假突破,因为近期成交量非常不理想,信心缺失需要一个时间去修复。

周四晚收评文章最后一再提示大家:周五早盘可能会有一个高开,当然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手,不追涨是现在最稳妥的前提。实在是管不住自己,实在要做也一定控制仓位,现在阶段方向不明,而且有日线的上涨动能衰竭中。所以,以谨慎对待为好,市场不明朗之前,不宜仓位过重是生存之道。市场没有什么赚钱效应,量能萎缩严重,这是明显是市场存量资金在博弈,没有外围资金入场前,不会有一波可观行情的。

结果周五早盘在利好消息果然如期跳空高开,但是资金追高意愿不足,上午横盘震荡,下午展开回落走势。今天更展开双十一98折行情,双不知道多少哭晕在厕所里。其实,我们从日线图来看,基本上已经快要形成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结构了。盘面上,今天也是呈现普跌形势,不论是前期已经大跌的题材股,还是近期有所表现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今天都出现了一定下跌。这是也是上周我们一直提醒大家一定要控制仓位的原因,别乱伸手乱操作。

昨天还回答了一个网友的问题:炒股时如何操作才能做到空仓不难受? 当时是这样回答的:要想空仓,就得将帐户里资金转出去,让别人将密码换掉,天天不看行情就行了。上周连续几天的提示,无量上涨就是耍流氓,结果今天一根大阴线直接重新回到收敛三角形中,多方也是溃不成军,上证指数也是已经逼近2900点的关口。

经过今天大幅下挫,5分钟指数已经一个背离小低点。当然,5分钟结构是非常小的周期结构了,没有什么可操作性,明天上午可能会有一个小反弹,当然反弹过后,还有下跌。目前来说,没有什么好的机会,这个日线也可能才刚刚形成顶背离结构,所以,向下空间和时间才开始,目前以空仓或轻仓观望为主。

收评文章,仅代表个人意见和看法,不作为具体实际操作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