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临湘梅池村入选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时间:2019-11-15 08:47:3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脊 梁

  临湘羊楼司镇梅池村。(资料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脊 梁)11月1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拟推介名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共260个乡村入选,湖南入围9个,我市临湘羊楼司镇梅池村上榜。据了解,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而专门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要求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改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入选的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落,均通过了主体申请、县级审核、省级推荐、部级推介等多个环节。梅池村地处风景名胜旅游区、瑶祖故里龙窖山东南,与湖北赤壁、崇阳接壤。近年来,梅池通过自身的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村、省级卫生环保村、湖南省首批特色旅游村、岳阳市十佳秀美村庄、岳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殊荣。2013年,梅池嗡琴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