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严惩!湘阴2男子暴力袭警,被依法刑拘
时间:2019-11-15 09:30:17 来源:掌上湘阴

  掌上湘阴讯(记者 梁墨源)近日,县公安局连续查处2起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2名违法人员被依法刑拘。

  11月7日7时,县校车办、交警大队联合在三塘镇督查校车运行情况,发现一屈原校车跨境接送学生,且无照顾人员、不按审定路线行驶,在执勤民警出示证件要求驾驶员杨某龙提供驾驶证、行驶证检查时,杨某龙弃车逃跑,谩骂并用拳头袭击执勤民警。执勤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带回办案区域。

  同日20时,驾驶员张某饮酒后驾驶白色奥迪车从湘江大桥开往洋沙湖方向,途中遇到交警设卡检查酒驾。为逃避检查,张某猛打方向盘准备掉头离开,不慎将一名执勤民警绊倒,并从其腿上碾压过去,造成该民警半月板粉碎性损伤。随后,张某驾车逃离现场。通过调查,执勤民警迅速锁定张某住址,于11月8日2时将其抓捕归案。

  目前,2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法规: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民警等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如果当事人所采取的暴力造成民警等国家工作人员伤残的,还可以以故意伤害罪论处。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