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防糖尿病要管住嘴!血糖高的人记住“4不吃”,血糖才会听话
时间:2019-11-15 15:33:26 来源:腾讯新闻

  随着我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富贵病”出现在了我们身边,比如糖尿病就是其中高发的一种,特别是二型糖尿病的病发和饮食有绝对关系!

  在早期可能患者只是单纯血糖升高,但却没有发现并进行控制,最终导致了糖尿病的发作。

  高血糖就是正常人和糖尿病患者的中间点,当血糖持续升高时,糖尿病就会因此出现。

  想要平稳把控血糖,从饮食入手十分必要,只要做到以下四点,就能降低血糖升高的几率!

  1、不能吃得太饱

  对于高血糖朋友而言,饮食把控应绝对注意。如果三餐吃得过饱,就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从而引发血糖的迅速升高。

  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做到“七分饱”很有必要。如此既能够控制血糖增长,同时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要知道肥胖也是导致糖尿病、血糖高的一大根源,细胞在脂肪的层层包裹下,胰岛素很难进入细胞内工作,从而引发“胰岛素抵抗”,导致高血糖、糖尿病出现。

  所以每餐吃七分饱,对体重控制也有绝对益处,从而起到平衡血糖的作用。

  2、不能过多食用淀粉类食物

  比如,面食中所含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而淀粉会在体内迅速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升高自身血糖含量。

  特别是在夜间食用大量面食,比如面条、馒头一类,自己又立刻躺在床上睡觉的话,血糖就会出现极大波动,成为糖尿病出现的突破口。

  3、不能多喝粥

  对于血糖高的朋友而言,粥类绝对是升高血糖的一大“利器”。首先大米粥含有极高的淀粉成分,本身就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同时,粥类食物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在进入胃部之后被迅速消化和吸收,导致血糖短时间内出现波动,不利于血糖控制。

  4、要减少高热量食物摄入

  这包括了红肉、油炸一类食物,要知道甜品不是导致血糖升高的唯一因素,大量摄入油腻类食物,同样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从而引发血糖的异常波动。

  同时,大量进食高热量食物,也会导致肥胖的出现,从而增加“胰岛素抵抗”问题,糖尿病因此出现。

  以上四类食物,都会导致血糖的异常波动,对于已经出现高血糖问题的朋友来说,减少这四类食物的摄入很有必要。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