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大声告诉你!喉咙有这4个问题,可能是食管癌上身了
时间:2019-11-15 15:36:12 来源:腾讯新闻

  食管癌是临床上十分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在食管癌出现的时候许多的症状会比较明显,察觉到食管癌的信号需要尽早治疗。另外,在食管癌出现时,喉咙部位也会出现一些症状,需要引起重视。那么,喉咙有哪些信号出现说明存在食管癌呢?

1、喉咙疼痛

  食管癌发病率比较高,在发病过程中患者的喉咙部位可能会产生疼痛感,食管癌发展过程中常见的一种信号。食管黏膜受损明显,局部肿瘤体积增大,在压迫影响下可能就会产生疼痛感,如果总是有这种迹象发生,就应该尽早检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必要时将癌变的组织切除,这样才能防止局部疼痛症状明显。

  2、吞咽困难

  食管癌出现的时候喉咙会有一些异常症状,如果感觉到自己吞咽食物的时候比较困难,有下咽食物困难的表现,有可能是食管癌发出的信号。在食管部位发生癌变时,可能受到肿瘤的压迫导致食管直径缩小。

  因此,很多人在吞咽食物的过程中就会感觉到吞咽困难,这种现象和食管部位发生癌变有关。如果察觉到这种异常现象,就要及时采取改善措施,只要食管部位的癌变得到控制,吞咽困难的情况才会好转。

3、吞咽食物停滞感明显

  在食管癌出现时很多人吞咽食物会感觉到异常,特别是喉咙部位有食物经过时总会感觉到有停滞感,异物感,这种情况就和食管癌有关。因此,发现自己吞咽食物的过程中速度变得缓慢,总是有停滞感这种现象产生,应该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

  对于食管部位癌变发出的信号需要重视,通过治疗控制病情发展,只有癌细胞受到控制,局部受损的情况改善,防止食物吞咽速度变得缓慢,影响正常进食。

4、喉咙发不出声音

  在食管癌找上门来时患者的喉咙会有一些明显的表现,如果总是感觉到自己声音嘶哑,喉咙部位发不出声音,有可能就是食管癌迹象。在食管癌发展过程中,局部肿瘤可能会慢慢增大,甚至出现喉返神经受侵犯的情况。

  如果喉管神经受侵犯明显,患者可能就会有明显的声音嘶哑迹象出现。因此,察觉到自己声音嘶哑症状,应该及时了解原因。如果和食管部位的癌变有关,需要及时展开治疗,这样喉返神经受侵犯的情况得到改善,才能防止声音嘶哑明显。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