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现场找差距、实地抓落实——雷欣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19-11-18 09:09:07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婷 谢少杰)11月14日,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实地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深入了解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精明,副调研员、区财政局局长毛晋锋,以及区工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雷欣一行先后来到双塘村卫生室、虎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形湖外洲血防智能预警哨卡,重点就全区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公卫服务、爱国卫生运动、计划生育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雷欣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各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量、住院量、医疗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具体意见。调研中,雷欣对各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持续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为南湖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螺堤线有多长?血防巡查怎样开展?推进血防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在月形湖外洲,雷欣详细听取了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智能预警哨卡、无人机灭螺等情况的汇报。

2.jpg

调研结束后,雷欣主持召开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区卫健局局长唐虎就全区卫健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当前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职能进行了发言。

雷欣指出,近年来南湖新区卫生健康工作成绩喜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各卫生服务中心仍存在人员不稳定、人才配置和待遇不高等问题,区卫健局要创新举措,为引进专业人才开辟绿色通道,要着力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打通人才培训、晋升通道,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留住现有人才。

就如何做好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雷欣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力补短板惠民生,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工作资金顺畅,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引进优质社会资本,盘活医疗资源,用好融资政策,争取上级主管部门资金支持;要不断开拓创新,实现大健康共享共建,推动转型升级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南湖新区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李精明表示,建立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面临新时期基层卫生工作重心和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日益增长的现状,区卫健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然突出,主要表现在医疗专业技术队伍人才短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亟待加强、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不够健全、医共体建设联动乏力、区域体制不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上。

李精明要求,要深度剖析南湖新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以医疗发展需求为导向,着眼长远,切实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