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黄茶和华容芥菜 上榜“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时间:2019-11-18 09:53:33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丁 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岳阳黄茶和华容芥菜榜上有名。

  根据农业农村部部署安排,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等有关单位,以自愿、公开、公正、公益的原则,面向社会和基层共同开展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活动。经过区域公用品牌主体申报、材料汇总初审、征求省级主管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综合评定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00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对从中抽取出的100个品牌开展价值评估和影响力指数评价。本次评估的100个品牌涵盖七个大类农产品,品牌价值均在10亿元以上。

  据悉,通过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赋能农业发展,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农业品牌,有利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加快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转变。这一批农业品牌也将成为促进产业兴旺、助力父老乡亲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牵引力。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