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中国新闻奖再次花落湘阴
时间:2019-11-18 10:19:3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郭雨滴)日前,笔者从《人民日报》刊登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目录”获悉,湘阴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汪令维与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社长徐亚平等人合作采写的文字系列报道《圆梦“巴铁”祭英魂》获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项目三等奖。这是时隔19年,中国新闻奖再次花落湘阴。

1.jpg

汪令维曾在驻香港部队政治部工作,转业回地方后,热爱新闻写作,先后在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发表新闻稿件500余篇(幅),其中多篇作品获奖。今年,汪令维的新闻消息《湘阴青竹寺窑址 首次发现东汉龙窑》及《植树节庆生 湘阴百岁樟树“死去活来”》分别获2018年度湖南新闻奖市州好新闻一等奖、三等奖。2018年清明节前夕,中巴友谊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和中国路桥巴基斯坦办事处等,组织“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赴巴基斯坦中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汪令维随同采访。在巴基斯坦期间,徐亚平、汪令维等用手机、笔记本电脑现场写稿,并及时传回国内,在《湖南日报》和新湖南等媒体连续发表稿件20余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2.jpg

据悉,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自1991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共设4大类、29个评选项目。每届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特别情况下还设个别荣誉奖、特别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