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引“活水” 帮“小微” 助壮大
时间:2019-11-18 16:15:5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萍)11月14日,华容县召开金融促进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参加会议,副县长李勇主持会议,23家华容民营小微企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11家银行机构代表参会并发言。

1.png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华容县支行负责人对近年来支持县域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举措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企业代表就当前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融资环节存在的瓶颈作了交流发言,并从降低贷款利率、加强对企业上下游产业的信贷支持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与会银行机构代表及部门单位,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根据国家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再迎政策红利,即国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和服务。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发行债券,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债券投资力度。

2.png

陶伟军指出,近年来,全县金融机构,与政府同心同向,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在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动力泵、供血站”的作用,全县产业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

陶伟军强调,各企业家要把握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机遇,老实做人、务实做事、专业专注办企业,讲政治、讲诚信、增强政企互信,一切工作部署和实施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前提,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要不断创新产品升级,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培育金融环境,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加快建设完整诚信体系、加快清理僵尸企业、加大逃税行为打击力度,坚决查处和打击一批违法案件,要不断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全力支持金融发展,建设金融生态最优县。各有关部门要真心实意搭平台,畅通银企信息渠道,各金融机构要发展灵活多样的融资业务,在服务企业上彰显新担当、在创新产品上出新招,帮助削平企业融资的“高山”,激活发展的“一池春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