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特殊儿童亲子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11-18 19:19: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11月17日,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民政局、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岳阳市岳阳楼区康颐益智园  、岳阳市小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岳阳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  等联合主办的岳阳市第一届融合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岳阳楼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号召全社会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与合法权利。相关单位、残疾儿童、助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残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孩子们在老师、家长与志愿者的陪同下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各项比赛活动。在“非洲鼓”表演中,孩子们跟着节奏边拍边唱,脸上带着各种可爱、炫酷的表情,让人们忘记他们身上的伤痛。  在孩子家长的帮助和配合下,孩子们进行了拔河、三人四足、抬花轿等项目的比赛。这些听起来很普通的比赛项目,对这些“折翼的天使”来说,完成起来却非常困难。最终,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努力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幸福的微笑出现在每一个孩子和家长脸上。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们清晰的语言、稚嫩的动作都展现了他们在政府、社会、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下茁壮成长,现场充满着感恩与感动的气氛。

据悉,本次运动会是这群特殊孩子们人生中第一个趣味运动会。孩子们也许没有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但来自政府、社会爱心团体、老师与家长的关爱,同样可以让他们快乐成长。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