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委第十二届第92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19 09:36:43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杏)11月15日,十二届平江县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召开,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宗教工作督查问责情况通报,审议《平江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县广播电视台整体搬迁改造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整改落实、问题解决、建章立制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把后段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分清阶段性和长期性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对公共租赁住房清理、干部轮岗交流、机构编制人员“五项清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筹安排和县委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抓好学习贯彻。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宣讲,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从严从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各成员单位的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四个纳入”要求,齐抓共管形成整体效果。要进一步抓好宗教工作,传达学习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宗教工作精神,加强综合执法,较真碰硬、不折不扣完成宗教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牢牢抓住机构改革契机,把平江县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要用好编制资源,强化人员招录和管理,打造高素质新闻工作者队伍。要坚持科学方向,在符合政策、符合实情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县广播电视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说不起大话,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责任,紧密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公益诉讼,构建完整有效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体系。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明晰和理顺应急管理职能,加强基层应急工作机构、队伍、设备建设。要加大重点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