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加快发展教育 支撑转型发展
时间:2019-11-19 10:04:4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峥 郑旺)11月19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段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既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又是岳阳楼区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的内在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岳阳楼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朱彦翼、王智勇、白铭科、唐露尧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岳阳楼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位谋划、精准发力,全区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消除大班额”等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教育工作多次获得省、市表彰。陈阁辉指出,要善于站位全局看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通过深挖内部潜力、整合优质资源、用好政策机遇、加强投入保障等“组合拳”,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使教育发展同上级的要求相适应、同居民群众的期待相契合、同核心引领区的地位相匹配。

2.png

陈阁辉强调,抓好教育事业,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发展责任,真正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加快转型,提升竞争力。城市工作的核心是人,岳阳楼区产业主要是满足居民就近就地消费的第三产业,没有人气的聚集,产业转型就是空谈,要聚焦转型目标要求,加快教育理念的转型、教师管理的转型,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办学水平,真正让教育成为推动岳阳楼区转型发展的软实力、硬支撑。要严守底线,确保安全。狠抓校园建筑、食品卫生、校车、午托、消防等安全治理,全力打造平安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齐抓共管、保障有力。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相互支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