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半条被子”映初心 ,党性教育受洗礼
时间:2019-11-19 10:16:4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小平)11月12日至15日,云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明带领2019年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赴郴州市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中心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悟传统革命精神。

在沙洲红色文化陈列馆,全体党员驻足观看文物史料,了解并回顾了红军长征时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军民鱼水情”的温情历史。在徐解秀旧居,大家重温了3位女红军在饥寒交迫的恶劣环境下,仍然将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的感人故事。“半条被子”犹如一面鲜艳的旗帜,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活动中,党员们还身穿红军服重走了长征路,体验了互动式现场教学,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革命的再教育。

此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发挥党员作用,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