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文艺轻骑兵”为群众送“文化大餐”
时间:2019-11-19 14:31:0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戴灿)台上锣鼓铿锵,台下掌声不断……11月15日,由湘阴县委宣传部牵头的2019“百骑千人进万家”文化志愿活动在该县岭北镇沙田社区举行,为当地百姓送去“文化大餐”。

1.jpg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昂扬的音乐点燃气氛,朴实的歌词唱到老百姓心坎里,活动在歌曲《追梦赤子心》中拉开序幕。

2.jpg

锣鼓齐奏,好戏开锣,传统花鼓戏《卖妙郎》精彩上演。演员们精心打扮、卖力演出,故事一波三折、高潮迭起,台下数百名观众看得目不转睛,听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看见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花鼓戏演员们深受感动:“有了他们的鼓励,我们唱起来更有劲!”

3.jpg

地花鼓、折子戏、民俗文艺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些节目我很喜欢,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希望这种活动常有!”居民陈云宽激动地说。

后续,“百骑千人进万家”文化志愿活动将走进全县各乡镇(街道),指导基层文艺团队开展文艺活动和艺术创作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基层,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文化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4.jpg

活动期间,湘阴县委宣传部还联合该县湖南双塔文化公司、青年众爱公益协会等单位开展“户帮户亲帮亲”帮扶活动,为社区的26户贫困户送上生活物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