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深夜突发大风 汨罗市公路部门同步行动保畅通
时间:2019-11-19 15:55:5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深夜突发大风 公路部门同步行动保畅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胡清 通讯员 叶磊 熊英)11月17日,岳阳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汨罗市境内出现8级大风,造成了辖区内省道及县乡公路边上的行道树被风劈断或连根拔起,路上到处是刮断的树枝、树干,断裂树杆占据半幅甚至整幅路面,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和行人的安全。

  险情发生后,汨罗市公路部门依据应急预案,立即组织辖区市郊、京古塘、白水等公路站抢险人员分批连夜奔赴S307、X047等灾害现场,进行应急处理。他们冒着大雨、顶着大风,在醒目位置摆放好安全标志,利用电锯、绳子对折断的树木进行清除,将大树移出路外。经过几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直到凌晨,道路恢复了正常畅通,养护工人们才回到公路站休息。次日清晨,养护工人全部上路处理新产生的行道树险情,并对公路上的残枝树叶进行清除,在畅通的基础上,确保路面整洁。

  18日上午8点,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安机股、工务股等科室工作人员前往险情较为严重的路段巡查。“近期是恶劣天气频繁发生的高发期,正经历大幅降温过程,并伴有雨水天气。中心各相关部门已做好职责内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养护,同时实行24小时值守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立即组织人员、机械快速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建养中心党委书记游清告诉记者。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