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要对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下一步这样做!
时间:2019-11-20 09:26:20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1月18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查违建别墅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攻坚战,坚决遏制违建别墅乱象,切实解决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区领导许淞、赵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为切实抓好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经开区成立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压实了责任,并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工作机制和职责分工。区工委、管委会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研究政策、亲自统筹协调,先后20余次召开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对标对表,重点整治,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态度坚决地开展全区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工作。

2.jpg

在充分肯定前段经开区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文春方指出,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遏制违建别墅乱象。

文春方要求要立规矩。积极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保持步调一致,始终在落实区工委集体决策上保持高度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态度坚决、立场鲜明,保持工作常态,不打折扣。要看作风。以认真较真、动真碰硬的态度,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解决难题,推动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进一步明确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任务、范围、时间节点。要压责任。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敢于担当;要压实各部门责任,统筹推进,切实把专项清查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要严纪律。区纪工委、督查室要主动作为,创新方法,紧密配合,在吃透文件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工作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抽查、检查、督查。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推动违建别墅问题整治解决。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