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不好,有人落水!”汨罗协警熊长辉跳入7米深水中救人捞车
时间:2019-11-20 10:40:4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亚)“我是一名协警,更是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11月19日,汨罗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熊长辉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运清手里接过“汨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他的一番话,让全场掌声雷动。

9月16日晚上22时许,熊长辉按照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休息,突然听到外面犬吠异常,他立马出门查看。一辆越野车突然从村道上冲出来,连人带车直接坠入7米深的水库当中。熊长辉不假思索,跳入水中,将已经昏迷的驾驶员陶某从车内拉出来背上岸。等不到救护车的到来,熊长辉在现场立马进行简单的急救,并联系上司机的朋友将其送往医院。

安顿好受伤的司机,熊长辉又请来挖掘机,自掏腰包买牵引绳,将车子拖上了岸,等熊长辉将事情处理完毕后,已经是凌晨1点。熊长辉才发现自己一身早已湿透,手机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报废。

倪运清说,要大力宣传熊长辉英雄事迹,营造崇尚见义勇为氛围,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行动中去;要给英雄模范更多关爱和帮助,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形成长效机制,完善奖励措施,巩固好安定有序的大好局面,为汨罗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