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新泉镇:用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19-11-20 14:24:1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熊松元 黄英

新泉镇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主题教育专题活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一线工作法”,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3.jpg

一是调查走访中“留心”收集民情

通过前期安排的“党员联邻里联亲属”双联制度,每个党员联系了3-5户农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党员采取个人走访和组合走访的方式,到群众户上走访交流,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解决问题,走访中征集到群众对于农田水利建设、农电农网改造、公路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方面建议23条。广泛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同时,镇机关党员分成8组,由负责干部带队对秀丰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政策,收集线索,倾听民声,通过对秀丰村“户户到”的全覆盖走访,收集线索61条,带回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26条。

2.jpg

二是实事办理中“热心”解决难题

镇党委班子召开研讨会主动认领大走访收集的意见建议,并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抓落实,突出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截止目前,对群众反映比比较强烈的赛秀渠水利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镇级投入项目、西二线大堤硬化项目、新泉寺集镇商业街油化项目、东河坝大堤硬化项目、黄金潭二线大堤硬化等五大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南岸咀至新泉寺大堤硬化、新泉镇中心医院公租房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泉寺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实施。结合拟脱贫户入户调查走访开展“户帮户、亲帮亲”社会扶贫活动,已累计对接成功499项1725次,其中物品对接154次,资金对接1571次,累计受捐金额36913元。

1.jpg

三是服务群众中“真心”践行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该镇党委书记曾维光表示:我镇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标尺,主动到群众中去问需问难,去排忧解难,主动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在切实解决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

广大党员至少参加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等其中一项攻坚克难的中心工作,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目前该镇群众普遍反映看到主题教育能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员干部干的事就是把群众期盼的事,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