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这里要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时间:2019-11-20 15:47:4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潘为伟)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东山镇桃花山村、小墨山村、青泥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参加调研活动。

1.png

初冬微寒,关心抵达,陶伟军一行驱车盘山而行。走进桃花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陶伟军看望了70岁的贫困户杨升高一家。杨升高和老伴因病均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的帮助下,住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房子,并加入黑山羊养殖、竹笋种植合作社,2017年成功脱贫。老俩口得益于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医疗费大部分得以报销,并没有因病返贫,是该村稳定脱贫对象。“身体恢复得还好吧?”“医疗费按比例报销了没?”陶伟军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费用报销和后续治疗情况,嘱咐保重身体,积极治疗,安享晚年,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为老人在看病、买药、生活等方面提供便利。

2.png

来到桃花山村、小墨山村、青泥湾村村民服务中心,陶伟军仔细查阅扶贫工作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桃花山村于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今年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产业,有7户22人成功脱贫。陶伟军指出,桃花山村有好山好水好空气,是一笔隐形财富,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搞大开发,不搞急开发,保护好、保持好现有的优良生态环境。发展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等生态产业,壮大土鸡、红松菌、竹笋等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要量力而行,重点加强断头路、破损路的升级改造等基础建设。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厉打击矿石盗采、森林盗伐等违法行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陶伟军强调,现在到了决胜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资料,确保台帐信息及时更新、准确完整、程序规范、逻辑清晰。要做好进村入户扶贫政策宣讲工作,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提高群众满意度。对已脱贫的农户要搞好动态管理,打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