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湘阴县一三轮摩车撞人后逃逸!这位退伍军人目睹全过程,追了三十余公里......
时间:2019-11-20 16:25:01 来源:今日头条

微信截图_20191120164433.png

  11月18日上午,湘阴县文星镇湖滨路“皇家会所”路口,一辆三轮摩托车闯红灯撞到一名行人后,迅速逃离现场。退伍军人冯浪目睹了事故全过程,他第一时间开车追赶肇事司机,经过近半个小时、三十余公里的追踪,冯浪终于逼停肇事司机,并与闻讯出警的公安民警将肇事司机抓获。

  经民警讯问,肇事司机姓曾,现年53岁,本县静河乡人,当天上午,他驾驶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进城送货,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闯红灯并撞上经过斑马线的行人罗某。事故导致罗某头部受伤,而曾某因担心无力赔付,于是选择了逃跑。

  事发当日上午,在县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上班的冯浪正驾驶公务车准备送纪委周先生去长沙出差。8时42分,在湖滨路“皇家会所”路口待行时,看到曾某将人撞到后逃离现场,冯浪没有丝毫犹豫,立即驾车追赶,随车的周先生也立即报警,并用手机拍下了追赶肇事司机的全过程。他们沿湖滨路、八甲桥、洋沙湖等路段追赶,有的道路坑坑洼洼,有的道路十分狭窄,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期间,冯浪与周先生多次逼近曾某的车子,并要他投案自首,曾某没有理会。就这样,曾某一直驾车往前拼命逃,冯浪驾驶车辆在后面紧紧盯住,多次差点与肇事车辆接触。当时,天空下着雨,驾车也不十分方便。冯浪此时想到的是伤者,想到的是一定要将凶手抓捕归案,而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甚至不顾自己可能遭到不明真相群众的围攻。就这样,三十多分钟,追了近30公里路程,一直追到了静河乡青湖村,最终将肇事司机曾某抓获。

  事后,冯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我的本色,也是我的性格”。2015年退伍、看似文质彬彬的冯浪,仍是正气凛凛。

  在冯浪去追赶肇事司机时,事发现场也出现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爱心接力。吴果等市民在经过事发地时,纷纷停车来到受害人罗某身边,在进行简单施救措施的同时,用雨伞为伤者遮风挡雨,并报警求助。几分钟后,交警赶到了现场,医院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伤者及时得到了救治。

  目前,经过医院及时抢救,伤者罗某已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曾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必将受到法律的追究,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