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期待,岳阳这个景区,有个2亿元的项目正在打造!
时间:2019-11-20 15:22:00 来源:岳阳日报

       11月20日

  岳阳临湘市忠防镇的“6501”风景区内

  16枚民用航天火箭同时点火起飞

  在震耳的轰隆声中

  拔地而起的火箭

  冲进五彩云层之中

  引来游客阵阵欢呼

  由湖南三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共同策划

  打造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幕

  临湘是环洞庭湖旅游板块的新增长极和湖南旅游对接长江经济带的前沿阵地,也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市)。近年来,该市把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脱贫富民工程来打造,实施“快乐山水,游钓临湘”新战略,围绕“一中心一走廊一区一园”布局,坚持改革创新、融合共享和绿色发展,打造全景临湘。

  “飞向太空——中国航天走进临湘”6501景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的揭幕,就是该市充分利用6501景区天然优势,推进“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在洞内建设航天科普馆,将是中南地区独具特色的、规模最大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

“飞向太空——中国航天走进临湘”

  6501风景区湘鄂赣旅游推介会 

  湖南三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自今年5月入驻6501景区后,以“大项目引领大旅游”为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精品景区”目标,投入巨资提升景区品质、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通过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和湖南中规设计院的精心设计,并经过短短几个多月的全力建设,已将神秘的6501打造成为中南地区最大规模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未来一年半之内,将继续把6501打造成为湘鄂赣三省最大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亮点。

与会代表参观体验“天宫二号”

  在洞内由国内专业从事航天科普展览的中高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设计建造了航天科普馆。在蜿蜒曲折、四通八达神秘的洞窟里,游客可以了解中国航天的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包括人造卫星、国防航天、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两弹一星”的科普知识和博大的精神内涵。

导弹发射模拟现场

  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模拟长征运载火箭发射“神舟”飞船和“东风四号”导弹的场景。据悉,比例为1:2的“东风四号”导弹模型高约15米,模拟发射的起飞高度为3米,十分震撼!游客还可以参与航天相关的互动体验,诸如航天员训练器材、神舟返回舱和天宫二号VR影院等,不断丰富游客特别是青少年航天和国防方面的知识,在旅游中学习,在体验中得到快乐。

蛟龙一号模型

  在洞外设立国防竞技体验区,让游客可以参与精准射击、气炮射击、射箭、CS野战运动和拓展训练等项目,也可以乘坐体验坦克、装甲车、水陆两栖车,让游客不到部队,即可体验到军旅的生活;同时,可以通过自己驾驶卡丁车,丰富旅游生活。当天,临湘市爱国主义教育办公室、科协、教育体育局分别给6501风景区授予临湘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