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今年第三季度 “湖南好人”在华容揭晓
时间:2019-11-25 09:56:3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吴巍伟)11月22日,2019年第三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华容县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一起感受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

发榜仪式上,8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湖南好人”,12人上榜“湖南好人·每周一星”,15人(组)当选“中国好人”。一张张朴素的照片、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在屏幕上呈现:怀化“赤脚医生”谢庭忠,行医30载医人无数,逝后捐器官再救3人,用爱诠释医者仁心;长沙银发志愿者陈秋娥,每周去湘雅医院导诊,帮助患者和家属节约就诊时间,缓解看病不容易的问题;衡阳“80”后村支书伍明,不顾个人安危,洪水中带头勇救7人,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

上榜的86人(组)“湖南好人”,是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产生。据统计,“湖南好人”2019年7至9月评选,共收到群众评议点赞123.8万人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