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项目建设迎来“井喷”
时间:2019-11-27 09:49:12 来源:岳阳日报

临湘项目建设迎来“井喷”

第二批7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 总投资42.7亿元

临湘举行今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方谦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明子 丁会云)临湘市项目建设经过一年来的蓄势发力,迎来了“井喷”期。11月26日上午,该市第二批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总投资为42.7亿元。

县域经济发展关键靠项目引擎带动。临湘市将2019年定为项目建设年,一年来,该市不断完善“一园三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城陵矶新港区深度融合,牵手创办“临港新兴产业园”,提升项目建设平台。采用敲门招商、以“乡”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围绕优势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一个个好项目纷至沓来。当天,临湘共签约重点项目5个,其中临湘海螺拟新上的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三位一体项目,总投资逾10亿元。鼎力科技园项目投资为5亿元,该项目落地后将带动该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投资20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拟在滨江工业园区建设进口产品仓储展示交易中心,将建成为园区企业提供进口樱桃、橡木、胡桃、黄杨等多种类木材供应的仓储交易平台。

当天,临湘市还有投资1.27亿元的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投资3亿元的中圣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2个项目开工。其中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于9月29日签约入园,该市工业园管委会提供保姆式服务,安排2名干部为其全程代办各项手续,帮助该项目如期顺利开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