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县教育基金会网络募捐启动,泰和集团现场捐资150万
时间:2019-11-27 10:17:3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2710142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王昕力  通讯员朱开见)11月26日,在华容县教育基金会网络募捐启动仪式上,一位白发老者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泰和集团关工委主任白邦发,他代表泰和集团在启动仪式上向华容县教育基金会和华容一中捐资150万元,并作为慈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饮水思源”,泰和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俊杰先生认为泰和的发展、壮大,靠的是国家惠及企业的好政策,反哺社会是企业家应有的良知和责任。“不让一个聪明、上进、好学的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是他的初心。哪怕是企业遇到了困难,用他的话说,砸锅卖铁也要捐资助学。泰和集团从2003年起开始在华容一中、怀乡中学捐资助学,2013年助学面覆盖了所有县直高中,和全市各县区读大学的寒门学子;2015年起助学面又扩大到了三封、禹山、鲇鱼须、章华等乡镇学校,以及实验小学、长工实验学校;2017年上学期,助学面又扩大到君山中学、市十六中;2018年又扩大到岳阳楼区各中、小学,以及君山区黄金小学。泰和集团助学17年,累计捐资2141万元,受助学子8945人次,其中一直资助到大学本科毕业的有80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有22人,博士毕业的有3人。助学款、受助人数华容学子占了80%,仅华容一中捐助的学生就达到了2773人次、近416万元。这在岳阳的民营企业中绝无仅有。在岳阳,乃至湖南,像泰和这样的民营企业成立了关工委的,也是凤毛麟角,更何况泰和关工委还有专职的工作人员、安排了专门的办公场地、专用车辆、专项经费。泰和捐资助学的义举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群众、学生的广泛关注,省关工委原主任沈瑞林对泰和集团的助学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王俊杰先生被评为了“最美爱心人士”,白邦发也得到了“爱心大使”的殊荣。

  “精准助学,放飞梦想,懂得感恩,传递爱心”是泰和集团的助学理念。这些年来,除了捐资助学之外,还在寒暑假组织受助的大学生参加座谈会,让他们在座谈会上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人生理想,汇报学习生活;同时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材;甚至还邀请走上了工作岗位的受助学子参加座谈会,讲述自己的就业经历、工作经验。很多学子深受鼓舞,勤奋学习,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薪火。

  “爱心改变命运”,泰和集团帮扶的华容一中贫困学子,全部考上了二本以上的高等院校。在怀乡、二中、三中、五中的受助学子中,也人才济济,大部分进入了高等院校深造。任欢毕业于华容一中,他的父母因为身体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境十分贫寒,泰和集团资助他读完了三年高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资助他直到大学毕业,如果他能考上研究生,还会继续资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白邦发表示,要当好新时代的“武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精准助学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