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岳阳东茅岭步行街 将新建三座地下通道
时间:2019-11-28 11:03:1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11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了缓解步行街交通拥堵问题,科学组织道路交通,岳阳正在实施开展东茅岭步行街人行过街设施项目,将新建三座地下通道。目前,各有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项目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

  东茅岭步行街是岳阳中心城区最为繁华的商圈,但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突出。据悉,新建的三座地下通道分别位于巴陵路与德胜北路交叉口、德胜北路与东茅岭路交叉口和南辅道与德胜北路交叉口,三座通道总长202米。

  “为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我们结合东茅岭片区污水管网完善和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经报市政府同意,将本项目纳入三峡PPP项目清单,按照PPP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三峡集团岳阳项目部组织实施,住建局负责全程监督管理。为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施工对周边交通和商业环境的影响,工程主体将全部采用装备式建筑,通道实行钢结构预制拼装,建筑结构采用创新性“波纹钢”断面型式,内部装饰均同步设计、制作和安装,现场施工仅需土方开挖、分块吊装和回填恢复作业,且回填养护期内计划铺设钢板,确保尽早通车。目前,钢结构生产企业南京联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12月3日即可开始分步交货,现场施工也进入准备阶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