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有位李得胜,李得胜有80多只狗...
时间:2019-11-28 15:01:3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在80多只嗷嗷叫的流浪狗面前

平江县小动物协会

会长李得胜目光温柔

却忍不住叹气

没想到这样的爱心却成了现实的负担

收养流浪狗的每个月需要花费数万元

让救助这件事变得举步维艰

2年前,李得胜家里只有两条狗,都是自己儿子养的,她一开始强烈反对,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你也知道的,狗太通人性了,我越来越喜欢了,后来看到街上被人遗弃的狗狗,觉得不忍心,便往家里带。”李得胜说,不知不觉最多的时候,家里容纳了十几只狗狗。“我那个时候整天被人投诉,说狗狗太吵了,我没办法,又不能扔掉,只能想个办法安置它们。”

因为同样的爱狗之心,李得胜跟平江一群爱狗志愿者联合在一起,建立了一个流浪狗基地。场地是某个单位闲置的地皮,目前是无偿给他们使用,志愿者筹集爱心款搭建了一些狗舍,做了一些路面硬化,一个简陋的流浪狗基地初具规模。

2017年7月,流浪狗基地建立时,只有10来只流浪狗,两年多的时间,断断续续救助了217只流浪狗,除去被成功领养走了的,目前基地还有80来只。

岳阳有位李得胜,李得胜有80多只狗...


这些天生残疾的狗狗很难被人收养,而且随着基地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流浪狗狗被送了过来,给志愿者带来了压力和挑战。

“来一只收一只,你说我们怎么舍得拒绝,没办法,都收了,但是维持下去很难。” 李得胜说,整个基地全靠10来位爱心人士组成的平江县小动物保护协会维持,里面只有2名男士,大部分工作都是女士在做。她们要负责打扫清理狗舍、喂养、给狗洗澡等事,每天的工作量和日常花费都不小。每一只流浪狗救助到基地,都要给狗进行体内外驱虫、打疫苗、做绝育,有病的还要凑钱治病。

在治病这一块,岳阳友仁医院的刘医生一直在爱心帮扶,除了最基本的医药成本,他基本不收人工费用,一直以义工的形式在帮狗狗们治病。

“我一年来这里三四次,呆一天可以给狗狗做十台手术,给他们节约路费。”刘友仁是岳阳友仁宠物医院的院长,也是一名爱狗人士。两年前,他因为帮李得胜治疗狗狗而结缘,一来二去,现在基本成了流浪犬基地的专职医生。“我也只能尽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多采购一些便宜的药材,给狗狗们看病。”

岳阳有位李得胜,李得胜有80多只狗...

李得胜与收养的流浪狗

岳阳有位李得胜,李得胜有80多只狗...

刘友仁医生给狗狗做手术

80只流浪狗狗,每个月的日常花费都在上万元左右。目前李得胜管理着一个微信群,资金来源主要来自爱狗人士的自愿捐款,经费难以为继,救助力不从心。但救助来的小动物又舍不得放任不管,李得胜们只能硬着头皮苦苦支撑。

“有没有好心人士愿意给狗狗们一个家,有能力去照顾它,陪伴它,希望你可以联系我们。” 李得胜,如果市民有爱心,愿意领养它,有能力陪伴并照顾它,可以拨打她的手机号码1397400069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