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智慧人社岳阳楼区模式”将在全国推介
时间:2019-12-02 09:45:0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陆景龙)日前,经湖南省人社厅选送,人社部党员现代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员来岳阳楼区人社局,专程拍摄《“拥抱互联网+”打造智慧人社》专题教材片,在全国人社系统全面宣传推介岳阳楼区“互联网+智慧人社”模式。

  据悉,近年来,岳阳楼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岳阳楼区委、区政府“先试先行、做好探索、作出示范”的要求,着眼岳阳市中心城区居民需求导向,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人社规范服务为引领,全力打通人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筑起以岳阳楼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人社服务”的全新模式。

  截至目前,岳阳楼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已实现人社服务事项和服务对象全覆盖,实现102项人社服务事项下放到全区所辖107个社区(村),岳阳市中心城区居民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就近在社区平台窗口或自助一体机办理人社业务,推动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社区办”。平台累计办理人社业务突破130万笔,服务群众超过200万人次,极大方便了居民群众。4年来,岳阳楼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还得到人社部、省人社厅及省内外人社系统70余家单位高度关注。

  下一步,岳阳楼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开拓思维,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服务品牌,做实做细服务环节,做优做深服务内容,深度融入岳阳楼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和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将人社优质服务扎根在网络、落地在社区,助力打造更便捷、更亲民的岳阳楼区“互联网+公共服务”品牌,让岳阳市中心城区居民共享更多“智慧人社”建设成果,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和核心引领区建设发挥人社部门的最大作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