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华达生物制剂产业化现雏形
时间:2019-12-02 16:52:2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丁 瑜

  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前期建设已完成。 记者 丁 瑜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目前整个项目前期建设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等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批文。只要批文一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工生产了!”11月25日,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泽求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经初现雏形,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是湖南省“五个一百”重点项目、全市2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额为1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仓库、中试车间、生产车间、研发楼、购置实验室设备及生产线设备。其中,建设四价流感疫苗中试车间、传代细胞库、试验动物房、狂犬疫苗车间、诊断试剂生产车间、基因工程药物中试中心及研发投入总计不低于2亿元。

  截至今年10月,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累计已投资9亿多元,建成了2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完成了二级生物实验室、动物实验室建设并投入使用;已完成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已购置四价流感疫苗及基因诊断药物所需的各种研发及中试设备设施;研发楼已完成建设,于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新华达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药品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包括口服液剂(含中药提取)、口服溶液剂、外用溶液剂、软膏剂、乳膏剂、栓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小容量注射剂,上述产品已通过新版GMP认证,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涂泽求介绍,生物制剂项目前期基建已完成,四价流感疫苗和二倍体抗犬疫苗已完成药学研究,现因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影响国家生物政策调整,预计3-5年项目投产,可带来40亿销售收入,利税5亿元以上;化学药未来每年可保持30%的增长,2018年收入2.5亿元,税收1500多万元;2019年预计3个亿,税收2000万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