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重磅!岳阳这所小学正式挂牌“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
时间:2019-12-03 10:45:13 来源:今日头条

重磅!岳阳这所小学正式挂牌“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峥 郑旺 戚壮波)12月2日上午,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在白杨坡小学举行。此次白杨坡小学正式挂牌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标志着岳阳楼区与湖南理工学院校地合作步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仪式并致辞,湖南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先明,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及湖南理工学院、岳阳楼区相关单位、白杨坡小学负责人参加,副区长唐露尧主持仪式。

重磅!岳阳这所小学正式挂牌“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

  湖南理工学院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一本高校,是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岳阳楼区与湖南理工学院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此次,湖南理工学院与该区共建附属小学,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深入推动该区高质量建成“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高标准打造“一公里就近入学”服务圈,实现基础教育均衡、普惠、优质发展,继续擦亮岳阳楼区教育品牌。

  仪式上,李明说,服务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时代赋予高校的职责,服务地方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以挂牌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有益的探索。

  陈阁辉说,岳阳楼区将一如既往为湖南理工学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建设创造更好条件。全区教育系统要抓住机遇,全面提高合作办学成果转化能力、辐射带动效应,扩大楼区教育知名度、发展影响力。

重磅!岳阳这所小学正式挂牌“湖南理工学院附属小学”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实地考察白杨坡小学,了解白杨坡小学目前师资力量配备、校园基础建设等情况,并围绕深化校地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