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桃矿首批库存尾砂销售招标成功
时间:2019-12-03 11:19:0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曾 求)11月29日,临湘市渔潭尾矿库尾砂销售选定总承包经销商开标会议上,湖南鑫华源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竞价获得了渔潭尾矿库首批400万吨库存尾砂总承包销售的资格。这意味着临湘渔潭尾矿回采项目的尾砂产品即将正式进入销售市场,总存量达7000万吨尾砂经初步估算将产生21亿元的产值。

  临湘市渔潭尾矿库隶属于原桃林铅锌矿,是原桃林铅锌矿选矿厂唯一一处尾矿堆放场地,1960年建成投入使用,2003年原桃矿铅锌矿资源枯竭关闭,尾矿库停止使用。从建成到关闭共运行了43年,堆积坝标高为104.0m,总库容4450万m3。目前探明尾砂有效库容量为4005万m3,约7000万吨。通过尾砂回采,既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又产生了经济效益。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