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蜕变:高端产业基地呼之欲出
时间:2019-12-03 11:22:1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七龙跃洞庭之石化产业篇

  蜕变:高端产业基地呼之欲出

  巴陵石化公司拥有的目前国内最大的SBS生产装置。彭 展 摄

  编者按:

  近年来,我市产业项目实现量质齐升,取得突破性成效,重构了岳阳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形成了现代产业新格局,奋进中的大城岳阳,产业布局更大、目标起点更高、发展底气更足。石油化工、食品产业、现代物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文化旅游等七大千亿级产业正呼之欲出。从今天起,本报特刊出“七龙跃洞庭”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珏 通讯员 邓志强)“裂化剂联合生产装置开工短短半年内,产量质量呈现阶梯式跨越,创造了单月产量5004吨新高。”昨天,记者从云溪区获悉:日前,投资20亿元中石化催化剂云溪基地二期项目云溪裂化剂联合生产装置建设项目,经专家组现场审核复查,同意推荐为中国石化2019年度优质工程。

  裂化剂联合生产装置仅仅是蓬勃发展的岳阳石化产业的一个缩影。石化产业是岳阳首个千亿产业,也是岳阳七大千亿产业集群的排头兵,现有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临湘工业园等两个专业化工园区,218家规模以上石化工业企业,化工产业从业人员近5万人。己内酰胺、催化剂、环氧树脂等拳头产品的产能、产量、市场竞争力都处于全国前列。总投资208亿元的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已经完成征地拆迁,世界单体最大、最先进的东方雨虹防水生产基地岳阳总部及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成功落户、顺利投产,石化产业总产值将再翻一番、跃上两千亿台阶。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