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永巨茶业万吨洞庭青砖提质扩建项目开工
时间:2019-12-03 14:52:1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贾 伟)11月28日,百年永巨茶业万吨洞庭青砖提质扩建项目开工,揭开了中国青砖茶第一品牌续写辉煌的新篇章。

  临湘市自古以来就以茶闻名,是全国唯一因茶设县的县,是“万里茶路”南方节点、中国黑茶的发源地之一,中国第一块青砖茶的诞生之地,素有“茶乡”美誉。现有茶园面积10.8万亩,年产量2万多吨,产值5亿多元,年创汇1000多万美元。近几年来,在各级贸促部门的大力推进下,正在借力“一带一路”东风,倾力打造茶产业名片。临湘黑茶出口外销连续8年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30%以上份额。

  作为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之乡”,临湘市持之以恒推进茶种植、茶加工和茶旅融合,发展壮大了以永巨为代表的茶业龙头企业,通过拓茶园、扩产能,大力推进茶旅融合,做大、做强、做优临湘茶产业,到2020年,将茶园面积扩展到15万亩,茶产业年产值提升到12亿元,综合产值达到30亿元。

  此次,永巨茶业斥资1亿元对万吨洞庭青砖项目提质扩建,随着新厂房、新设备正式投产,永巨茶业黑茶年加工能力将达到9000吨,可创年销售收入5亿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