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时间:2019-12-04 08:48:5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李 磊 方浩霖)12月3日,岳阳楼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拉开了该区“政务服务一体化”的新序幕。当日,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超过了400多人次。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已有人社、医保、发改、教育等9个部门入驻,各部门相应审批事项均已停办,全部进入区政务中心进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与此同时,在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公布新的服务规程,以便企业、居民群众看得懂、易操作。

  今年来,岳阳楼区严格落实省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要求,对具有受办权限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中34件事项进行各方力量整合,集中攻关,进行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梳理,打通关节、归并流程、整合表格、减少材料,申请材料、审批时限均压缩40%以上,形成了“一件事一次办”新的流程。截至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运行,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2.5万件。

  后期,该区将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就近办”力度,打造“网格化管理4.0版本”,使能下沉的事项坚决下沉到位,让群众办事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