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崛起:“舌尖上”做出千亿级大产业
时间:2019-12-04 09:16:3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七龙跃洞庭之食品产业篇

  崛起:“舌尖上”做出千亿级大产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 珏)昨天,记者从华容获悉:投资10.8亿元的全县芥菜生产加工基地三封寺镇华容芥菜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园区建成后,将入驻8至10家芥菜生产加工企业,形成布局合理、产业聚集的局面。目前,已有云龙菜业等4家芥菜生产加工规模企业入驻。

  华容芥菜产业是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兴旺发展的一分子。作为岳阳第二个千亿产业,我市食品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一。现有道道全、九鼎、华文、长康食品等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263家,拥有22个中国驰名商标,36家国家、省级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城陵矶新港区粮油加工、湘阴洋沙湖调味品、平江豆干、休闲食品、君山小龙虾、华容芥菜等五大食品产业集聚区。华文食品即将上市,岳阳黄茶畅销全国,平江辣条、豆干制品打入了国内80%的超市,休闲食品、芥菜生产加工产量全省第一,菜籽油加工能力全国第二,小龙虾加工能力占全国60%。今年,成功引进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食品产业重大项目,正在创建龙虾小镇、黄茶小镇、芥菜小镇,推动食品产业再上一个千亿台阶。

  城陵矶新港区道道全食用油加工储运综合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用地269亩,2018年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1.5亿元。项目二期已开工、三期在设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00亿元,年税收将超4亿元。图为道道全全自动生产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