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2人上榜11月“湖南好人榜”
时间:2019-12-04 09:53:49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颜 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颜 君)12月2日,2019年11月“湖南好人榜”榜单发布,30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岳阳岳卓群、殷铁逵分别获评“助人为乐好人”“诚实守信好人”。

  岳卓群,王家河街道枫树新村社区居民。教书育人三十载,桃李满天下,退休后投身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在秀丽的王家河畔引领了一股巨大的“正能量”。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他热心公益,自掏腰包维修下水管道,帮助群众化解邻里纠纷,真心实意成为融合党群干群关系的最佳催化剂。作为街道关工委主任,他自费印发6000余本《弟子规》,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殷铁逵,华容宏泰出租车司机。2018年9月4日10时许,殷铁逵驾驶出租车,将吴先生从县城送到注滋口镇后,在乘客座位上发现一个钱包,装有3000多元现金、4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工作证等重要物品。他担心失主着急,在车上等了约半个小时,并在平台上留言。下午6时许,吴先生领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殷铁逵开出租车近十年来,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想方设法交还失主,已近百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