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部署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工作
时间:2019-12-04 16:05: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12月4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净化城市“脸面”。

  近年来,我市主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做到了户外广告行业良性发展和城市景观改造美化的有机统一,但离市委市政府高要求和市民群众新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

  黎作凤指出,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已成为城市的视觉污染,给城市形象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拆除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法律有规定,外地有样板,现实有需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必须限期拆除。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加快推进违法违规广告拆除工作。要分步推进。先行下达拆除整改通知,限期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产权人自行拆除;对逾期未能自行拆除的户外广告,再由相关部门单位组织依法强制拆除。要抓好思想引导。在媒体上积极宣传拆除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赢得公众支持;加强与有关广告企业、业主等沟通协调,正面引导,理顺利益人情绪,化解分歧和矛盾。要做好检查验收。2020年3月底对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情况进行全面验收,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工作效果。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