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长炼天燃气改造安装收费问题
时间:2019-12-04 16:25:04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岳阳长炼工矿区进行的三供一业改造,水电改造都很顺利,现在到气改的时候,很不顺利,本来厂里就已经出改造费用了,有一根五米长的气管,但现在气管没有了,要买他们带来的金属软管,自己买的国标认证的金属软管也不行,要在云溪区委托相关资质的企业安装。自己买的各种国标软管不能用,只能用他们带来的软管。而且还必须买他们的保险,如果不能达到他们条件就不给买气卡,无法使用燃气,去年安装的时候厂里还有人陪同处理这些乱收费的问题,所以在改造完南山小区后因为抵触情绪比较大,就没有再进行安装了,现在长炼把物业交给地方,厂里也不管这些了,收费就比过去更贵了。五米长的气管也没有了。还要买他们的保险。请问厂里没有出改造费吗?怎么岳阳市里安装的时候没有这些问题(强制安装他们指定的金属软管,强制买保险)?如果其它改造项目是不是都可以像这样呢?水管必须到水厂购买,必须指定施工单位安装?电改必须买电厂指定的电线,和家用电器,必须买电力保险,不然电起火,电死人怎么办?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1126130637.jpg


写 信 人:张志新写信时间:2019-11-26 13:12:47




信件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公司对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非常重视,特做以下回复:

一、对于气改费用的问题:经确认,贵厂依照的是1800元/户的燃气初装费标准,该笔费用包含天然气管道入户安装到户内燃气总阀处。对于岳化、长炼等“三供一业”老旧小区的天然气置换,根据相关要求,应使用金属波纹软管,该管道具有防鼠咬、耐腐蚀、寿命长等特点。用户可自行购买燃气专用金属波纹软管,由专业人员安装到位后,我公司将对此进行安全检测,确认合格后,即可正常通气。

二、关于燃气保险的问题:2018年3月4日向阳村36栋瓦斯气爆燃事故为鉴,我公司于近年内制定了一项利民惠民的举措,为更好地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推出了一项燃气综合保险,如用户在家中使用燃气时疏忽大意,导致人身财产受到损失,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理赔。

燃气属于高危行业,长炼社区因瓦斯气引发过多次安全事故。为更好地保障居民人身安全,我公司坚持以“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为工作准则,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严谨,切身为居民安全考虑,如有解释不妥当的地方,敬请谅解!



回复部门:岳阳华润燃气公司回信时间:2019-12-04 09:33:41满 意 度:非常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