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道路施工给市民添“堵”,昨天市府召开紧急会议...
时间:2019-12-05 09:03:18 来源:岳阳日报

  【江湖导读】

  近段时间,由于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等影响,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施工作业,造成交通堵塞,不少市民对此不解。

  关键时刻,政府强力介入。就在昨天(12月4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破道占道扰民有关问题协调会,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对前期破道恢复不到位的立即整改,并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尽最大努力减少扰民。

道路施工给市民添“堵”,今天市府召开紧急会议...

  道路施工给市民添“堵”,今天市府召开紧急会议...

  因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项目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施工需要,近期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人行道开挖较多。由于开挖后路面恢复施工不规范,带来道路、人行道坑洼不平、裂缝明显、沉降严重的质量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还有市民还因路面不平发生摔倒事件,令不少市民颇有微词。

  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市城投集团获悉,由市城投集团与市交警支队合作共同推进的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是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的重大项目,对提升中心城区交通通行能力、加强城市交通规范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总体包含1个中心即交警支队指挥管控中心,交通信息数据平台、交通指挥管控平台、交通信息服务平台等3个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系统、交通信息采集系统、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及非现场执法系统、室外诱导大屏系统、指挥中心基础环境建设系统、数据中心系统、网络会商系统、综合运维管理系统、市政工程与通信系统、道安云及路面分控中心系统等12个子系统。

道路施工给市民添“堵”,今天市府召开紧急会议...

  道路施工给市民添“堵”,今天市府召开紧急会议...

  该项目自2019年7月21日正式开工以来,截止11月30日,已完成项目建设,目前正集中精力组织系统联合调试运行,计划12月17日正式上线执法。

  岳阳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具体落实实施单位。该PPP项目主要是开展市政道路雨污分流、错接混接改造管道清淤及修复、小区分流改造等工程建设,建 设周期为三年。

  市城投集团承诺,近期将联合城管部门开展全面排查,针对破道施工后恢复不及时和不达标的路面,督促施工单位按照要求,逐一整改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岳阳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表示,依法合规开展后续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并尽量缩短施工周期,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减少扰民,努力提高岳阳整体水环境质量。

  另外,市自来水公司、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表示,因停水、停电开展紧急抢修需破道占道时,一定按程序向城管部门破占道办申请,并严格按要求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完成后达到验收标准。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