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坚持依法治区 建设法治南湖
时间:2019-12-05 09:33:0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全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参加。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形成整体联动。主题宣传活动由区政法委牵头,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

2.png

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南湖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本次活动还涵盖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扫黑除恶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法律意识,使法律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切实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为和谐南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当天活动也是区政法联合党支部宪法宣传党日活动,区政法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在现场共同学习相关内容。

3.png

张朝东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参与部门众多,群众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周诗宇)